主页 > 怀化热线网 > 新闻 >
 

王国庆:振兴东北任务艰巨 经济企稳向好迹象开始显现

  3月2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一楼新闻发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大会新闻发言人王国庆向中外媒体介绍本次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记者:我想问发言人一个关于振兴东北的问题。在去年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到了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问题,我记得您当时也说政协会组织深入的调研,召开专题的研讨会。一年过去了,人们对这个问题还是非常关心。我想问,在今年的政协会议上,政协委员对于振兴东北有哪些好的建议?谢谢。

  王国庆: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是去年专题协商的重点议题之一。在去年的发布会上我说过,我只是预告了一下我们要做什么工作,今年我确实想稍微花点时间介绍一下我们做了什么,取得了一些什么成果。

  王国庆:首先,这项工作全国政协领导高度重视,俞正声主席多次听取调研工作的情况汇报,同时他自己还到吉林的长春、延边等地实地考察调研。另外,围绕这个主题开展的调研规模很大。去年大会以后,由三位副主席带队,100多名委员和有关方面的同志参加,分兵16路,深入到东北三省的22个地市考察了87家企业,先后召开了57场座谈会,围绕东北振兴的重点难点问题展开调研,广泛听取一线工人、企业负责人、专家学者、有关领导的意见。

编辑:

相关阅读



友情链接: 百姓资讯网   海南之窗   南方资讯   黑龙江在线   安徽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