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怀化热线网 > 新闻 >
 

设计师戴靖|设计与文化交融的极致美学

 

“不被风格所束缚,又不失审美规律,让空间给予使用者独特的味道与灵魂。”是湖南名匠装饰省府设计总监戴靖 先生一直遵循的设计理念。这一点,我们可以从他的新作品天鸿天府中得意体会。

图片1

 

戴靖认为,充分理解当下生活与视野,在设计中探寻一种融合东方传统文化与当代设计的创意表达方式,才能使中国设计走得更远。而在戴靖的作品中,我们常常能发现其文化传承与美学境界的有机融合,贯通各种元素间,打造浑然一体的意境美学。

5

戴靖说:“当一所建筑被称之为“家”,这所建筑物即有了温度,建筑内一景一物也是使用者表达的专属印记。淡泊从容的生活里,这印记不再仅仅是柴米油盐、也可以蕴含着对诗和远方的向往。”

1

在天鸿天府的设计中,戴靖将使用者喜爱的茶文化与中式元素融合到现代的表现手法中,整体设计在对称均衡中去寻求变化,丰富空间层次,色彩摒弃一味的暗亚色调,配合暖光与绿植的色彩跳跃,让每个元素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互不冲突,带来活泼生气之感,像音符一样,虽不同,组合却使得音乐和谐且悦耳。

2

这一面的茶具展示墙,自然是使用者的喜爱与自豪之处。每个茶具形状各异,怎么将它们统一展现最好的一面,戴靖大胆地采用一个聪明的方式——“less is more”。利用分割平等及背投暖光的置物架,打造一面收藏作品墙,将富有特色的茶具在互不影响的状态下,各自发挥独特魅力。

7

要说整个设计最具创意的设计,莫过于开放式厨房间的“天圆”之作。由纤细金属悬吊的圆形天然大理石切面画,如同化作天然的山水景致,浓缩细腻优雅的留白哲学,对比下方的纯白桌面及侧边的墨黑色大理石料理台面,仿佛填补了黑与白间的空间,三者既完美融合与彰显,而又余韵未尽。正因这片“天圆”,一个空间有了无穷的想象。

4

在软装陈设上,戴靖则提倡中式的典雅和西式的舒适性,两者相结合,使空间焕发着时代的气息和经典的传承,不但有中国历史文化的韵味,也有时尚前锋的美丽落影。

守旧,不意味着古板不变;创新,也可在进步中传承。戴靖将东方神韵结合现代简约,用金属、石材、木材等材质,造意出具有东方文化的空间质感,结合优雅的家具,化繁为简,真正实现“让空间给予使用者独特的味道与灵魂”,并在镜花水月里的万般风情,共同形成当下生活之艺术。

 

编辑: 未知

查看栏目更多文章

相关阅读



友情链接: 百姓资讯网   海南之窗   南方资讯   黑龙江在线   安徽都市